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新书推荐】植物与生物相互作用总论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研究员主编的《植物与生物相互作用总论》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内容简介】
    自然生态系统中广泛存在着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植物作为基础营养级与很多生物相互作用。在农业生态系统中,有害生物与植物的互作滋生出病虫草害,而有益生物与植物的互作则滋养着植物健康生长。该书共11章,总结了植物与真菌、卵菌、细菌、病毒、线虫、昆虫、寄生植物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植物与根系微生物群落的共生关系,梳理了国内外在植物抗病虫分子育种应用、植物生物农药、抗病虫与高产协调的分子育种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全书由78位一线专家编撰,既有互作机制的系统阐述,又有实际应用的全面总结,系统展示了植物与生物相互作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前景。
【作者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研究员担任主编,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康振生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周俭民研究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王源超教授等29家科研院所或高校植物与生物互作研究领域的77位一线专家携手著述。

【编辑荐语】
    研究技术的发展和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极大地推动了我们对自然界生物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解。虽然植物与生物互作研究领域的进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不断涌现,但是缺乏系统介绍和反映这些进展的著作。为推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方荣祥院士组织国内植物与生物互作研究领域一线科研人员编撰“植物与生物相互作用研究丛书”。《植物与生物相互作用总论》是这套丛书的第一本,由方荣祥院士担任主编,与康振生院士、周俭民研究员、李毅教授、王源超教授等77位撰稿人携手创作,系统阐述了植物与生物互作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前景。相信该著作的出版将会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植物与生物互作研究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