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学会理事、分支机构、会员和广大植物病理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以必胜的信念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要求,为充分发挥学会理事和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现向学会理事、分支机构、会员和广大植物病理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
    学会理事、会员和广大植物病理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守初心,担使命,团结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必胜的信心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势头,夺取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

    二、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带动作用
    学会理事、会员和广大植物病理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理性对待各种网络媒体信息,正确宣传党中央和国家的防控政策,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科普宣传,通过合理渠道积极为国家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所在单位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学会理事、会员和广大植物病理科技工作者要以身作则,遵守纪律,顾全大局,主动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工作,劝导亲友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扩散。引导、带动亲友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三、发挥专业优势,保障农产品安全生产
    学会理事、会员和广大植物病理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各种路径,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加强农产品稳定生产和供应工作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应急技术指导,为保障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我国农产品安全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为打赢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2020 年 2 月 6 日

 

附件: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pdf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