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同行:
受第八届国际稻瘟病大会(The 8th International Rice Blast Conference (IRBC08))组委会的委托,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于2019年5月27日-3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第八届国际稻瘟病大会。
国际稻瘟病大会已经持续举办了20多年,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稻瘟病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创造学术发展和合作的机会。自第七届大会在菲律宾国际水稻研究所举办以来,稻瘟病研究已经在生物学、遗传学、寄主与病原菌互作、宿主抗性和稻瘟病防控等广泛领域取得长足进展。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稻瘟病研究的发展和进一步增强对稻瘟病的认知,我们将在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四川省的省会成都市,举办第八届国际稻瘟病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促进稻瘟病可持续控制。据此划分为六个论题:1——寄主与病原菌互作(Host-Pathogen Interactions);2——稻瘟病菌分子生物学(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Blast Fungus);3——稻瘟病菌效应蛋白(Effectors of Blast Fungus);4——寄主抗性机制(Mechanisms of Host Resistance);5—稻瘟病流行病学、病害控制与抗病育种(Epidemiology/Disease Management and Breeding)、6—麦瘟病(Wheat Blast Disease)。为了鼓励有志青年科学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组委会将提供一定名额的旅行补助金(300至1000美元或等值人民币),欢迎研究生、博士后,以及处于研究初步阶段的专业人员申请。
本次大会预计有来自国内外代表300人,按大会惯例,在会议期间将组织一次稻瘟病与水稻生产的田间考察。并且,大会将在会议举办宾馆举行欢迎晚宴和闭幕活动。如有参会意向,请在2019年1月31日前注册,欢迎提供报告摘要和海报。详细细节及各事项截止日期请参看大会网页http://irbc08.csp.escience.cn或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了解。
大会将于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正式开始。5月27日(星期一)全天在费尔顿凯莱大酒店接受注册登记并办理住宿手续。如需任何旅途相关的协助,请联系我们。我们在成都期待您的到来!
礼!
主席:王文明 / 陈学伟
大会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