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2017年海峡两岸植物病理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91日至6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植物病理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分子楼报告厅召开。来自中国大陆的贵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等单位,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中兴大学、台湾大学、农业试验所和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共计15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姜道宏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献龙教授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此次交流会围绕植物病理学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将为促进两岸植物病理学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平台,为海峡两岸的农业生产做出应有贡献。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成贵教授和中华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张瑞璋教授分别讲话,他们在致辞中均回顾了海峡两岸植物病理学学术交流的历史,通过开展海峡两岸植物病理学术研讨会,双方增进了解和友谊,促进植物病理学发展,指出海峡两岸植物病理学者未来将继续加强双方技术交流与实质性项目合作,为植物病理学事业做出新的努力。随后,会议特邀来自台湾的16位植物病理学学者(鍾文鑫、沈偉強、鄭秋萍、葉瑩、許秀惠、鄧文玲、林乃君、黃晉興、陳金枝、陳穎練、朱家慶、吳雅芳、蔡文錫、林盈宏、林志鴻、陳宗褀)和大陆的15位学者(宋宝安、康振生、周雪平、王源超、魏太云、陈学伟、刘勇、姜伯乐、陶小荣、王献兵、刘俊峰、陈小林、刘文文、刘慧泉、谢甲涛)围绕两岸主要作物上重要病害的诊断鉴定、病原物致病机制、病原物与寄主的互作机制和病害综合防治措施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王锡锋研究员主持。中华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张瑞璋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成贵教授及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姜道宏教授分别作总结发言,他们一致认为研讨会促进海峡两岸植物病理学者的密切交流与资源共享,有利于开启海峡两岸植物病理学领域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两岸经济同发展、共繁荣。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