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会议纪要
 
  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江苏省植物病理学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扬州大学教育部植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粮食作物现代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扬州大学教育部农业与农产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1月16日至19日在江苏扬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青年植病研究与协同创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近50个单位的270余位植物病理学科技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会前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了《植物病理学研究进展》,其中共收录96篇论文、简报和论文摘要。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吴学宏教授主持。扬州大学副校长黄建晔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罗晶处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姜道宏教授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源超、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姜道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蔡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俊峰,扬州大学教授左示敏等6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先后共有48位代表就各自的研究工作分别在菌物、病毒、细菌、线虫等病原及其所致病害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并且有20个墙报展出。根据提交的会议论文、展示的墙报和学术交流报告,本次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3篇、优秀墙报6个、优秀学术报告奖11人。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年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王海光副教授当选为青年委员会主任。会议同时确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四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植物病理学青年委员会副主任谢甲涛教授主持。扬州大学左示敏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感谢词;中国农业大学吴学宏教授致闭幕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积极参会表示感谢,对各承办单位的通力协作表示感谢。新当选的青委会主任王海光副教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将尽心尽责做好服务工作,继承发展,锐意创新,搭建好中国植物病理学青年委员会这个平台,共同为我国的植物病理学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贵州大学丁海霞博士代表下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的承办单位致欢迎词。闭幕式还举行了优秀论文奖、优秀墙报奖、优秀学术报告奖颁奖仪式,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次大会为我国青年植病工作者围绕植物病理学最新研究成果、最新技术和方法以及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持,增进了广大青年植病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促进了科技合作,对于提高我国青年植病工作者的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
                           2017年11月22日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