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二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会议纪要
 
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山东植物病理学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二届青年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10月22日至25日在山东省泰安市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青年植病工作者与科技创新”。来自全国各地的335位植物病理学科技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大会。会前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了论文集《植物病理学研究进展》,其中共收录135篇论文和论文摘要。
大会开幕式由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李向东教授主持。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高东升、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彭友良教授、山东省农业厅科技处谭涛副处长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吴学宏致开幕辞,对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大会承办单位以及相关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姜道宏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李向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孙文献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魏太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浙江大学马忠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文德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共有59位代表围绕各自研究工作分别就卵菌、真菌、病毒、细菌、线虫及其所致病害和防控等方面作了分组学术交流报告。根据提交的会议论文、摘要以及展示的学术交流报告,本次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奖2篇,优秀学术交流报告奖19人。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会议,对委员进行了增选提名。会议同时确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
本次大会为我国青年植病工作者围绕植物病理学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持,增进了广大青年植病工作者的相互了解,加深了感情和友谊,促进了科技合作,对于提高我国青年植病工作者的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
2015年10月27日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