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第六届中国植物病害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
会议纪要
2008年10月18~21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病生防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站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植物病害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天泽大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植病生防界的专家、学者102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站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等单位的资助。会议收到论文68篇,论文集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增刊形式出版。
开幕式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内蒙古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学科主任胡俊教授主持,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病生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王琦教授致开幕词,内蒙古农业大学侯晨曦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内蒙古的经济文化概况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唐文华教授作了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站刘家骧副站长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病害的发生、危害和防治情况。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支中生研究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副所长张建平研究员和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国际部的领导。
会议特邀了中国农业大学唐文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捷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姜道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坚华教授、云南农业大学何月秋教授、广东省农科院林壁润研究员、山东省科学院杨合同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孙漫红副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文才艺副教授、扬州大学徐敬友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赵君教授和内蒙古农牧科学院李子钦研究员等12位生防专家作了专题报告;33位会议代表就植物病害生物防治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进展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闭幕式由胡俊教授主持,王琦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对这次会议的筹办和圆满完成各项内容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宣布了下届生防会由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并且确定今后全国植病生防会每2年举办1次。南京农业大学郭坚华教授代表下届会议承办单位即兴讲话,诚邀与会代表2010年相聚南京,还简要介绍了南京的地域优势和名胜古迹。最后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支中生致祝酒词,并代表承办单位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对本届生防会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内蒙古自治区植保站杨宝胜站长和白音副站长参加了闭幕晚宴,宴会气氛热烈,蒙古族歌舞把气氛推向高潮,代表们频频举杯相互祝福。
本次学术研讨会通过高水平的专题报告,积极吸引同行参会,进一步提高了研讨会的质量和水平。参会代表不仅可以及时地就有关植物病害生物防治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也增进了广大植病生防工作者的友谊和凝聚力,对于提高我国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的学术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