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第三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在印度尼西亚召开
由印度尼西亚植物病理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于8月20-24日在印度尼西亚的日惹(Yogyakarta)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植物病理学家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植物病理学在亚洲经济一体化过程中的作用”。国际植物病理学会主席Dr Richard E Falloon、副主席唐文华教授、秘书长Dr Greg Johnson,以及日本、韩国等10多个亚洲国家的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出席会议。专家们分别就植物-病原物互作、真菌病害、病毒病害、原核病害、线虫病害、采后病害、植物抗性与抗病育种、IPM、植物病害流行和作物损失估计、林木病害共10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唐文华教授、康振生教授、韩成贵教授、裘季燕研究员、刘伟成研究员、叶华智教授、黄俊彬教授、姜道洪教授、高智谋教授、李世东研究员、田世民研究员、汪来发研究员、张力群副教授、王琦副教授、程玉琴副教授、严红副研究员、李兴红副研究员、严吉明副教授、周涛博士共有19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唐文华教授、康振生教授、裘季燕研究员、叶志华教授、黄俊彬教授、姜道洪教授、田世民研究员、张力群副教授、周涛博士应邀作为分组讨论会的主席主持了会议,每位参会代表均作了分组口头报告或墙报展示。
会前召开了亚洲植物病理协会代表委员会会议,就第三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筹备情况、第四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会址、第三届委员会代表人选名单、执行委员会人选、常设秘书处以及会费的收取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和审议。我会副理事长康振生教授代表理事长彭友良教授参加了会议。彭友良教授继任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委员会投票一致同意第四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2011年在澳大利亚的达尔文市(Darwin)举办。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由主办本次大会的印度尼西亚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Susamto Somowiyarjo教授担任、副主席为日本植物病理学会的Shinji Tsuyumu教授和澳大利亚的Bob Guest教授担任、司库由韩国植物病理学会的Eun Woo Park教授担任,我会韩成贵教授被任命为新一届秘书长,张力群副教授被任命为常设秘书处主任。常设秘书处的主要工作是在AASPP执行委员会领导下维护AASPP网站并加强相关学会间的联系。
会议期间,我会副理事长康振生教授和秘书长韩成贵教授就我会申办2013年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事宜与国际植物病理学会主席和秘书长进行了沟通,并递交了彭友良理事长的有关申办国际植病大会的信函。
在闭幕式上,第二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协会主席Dr Wong Sek Man、国际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Dr Richard E Falloon和新一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协会主席Dr Susamto Somowiyarjo分别讲话,并进行了协会会旗和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参会代表相约2011年在澳大利亚再次相聚。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