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美国植物病理学会代表团应邀来我会访问
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应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邀请,美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Jan Leach率团于5月27日-6月1日来访。来访成员有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后选理事长、普度大学教授Raymond D. Martyn,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后执行副理事长Steve Nelson博士,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国际事物办公室主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Randy C. Ploetz,菲律宾国际水稻所Twng Wah Mew博士,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教授Jenifer Huang。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彭友良教授、副理事长郭泽建、副理事长李怀方教授、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李毅教授、常务理事中科院微生物所刘杏忠研究员、常务理事农科院植保所王锡锋研究员、秘书长韩成贵教授、沈崇尧教授、范在丰教授、国立耘教授、刘茜莉教授、张燕副教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邹菊华和病理学报高级编审于金枝等接待了客人,经过双方的商讨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美两国植物病理学学会的主要负责人经过两天的交流与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学术团体间的合作十分必要,并就合作意向达成共识,签署了短期合作备忘录:双方相互在对方newsletter 上发表信息;于2008年APS百年庆典会议上举办CSPP/APS双边会议;双方准备海报在对方学术年会上进行宣传交流;APS将致函美国大使馆帮助CSPP会员获取参加APS会议的签证;并进一步举行双边代表会议讨论合作事宜。中长期的合作意向有:两植物病理学学会的会员可以交叉入会并享受应有的优惠待遇;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探索实现中方无障碍阅览美国植物病理学电子版科技期刊的途径;翻译出版中美双方优秀科技论文;APS协助CSPP出版英文植物病理学期刊等。彭友良理事长还接受了对方的邀请,将率团访问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并参加其今年在圣地亚哥举办的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学术年会,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协商。
 美国植病学会访问期间,挂靠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孙其信教授,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龚元石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于嘉林教授,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召虎教授、副院长马占鸿教授等与美方代表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孙其信在会谈中表示,中美两国植物病理学学术团体的合作与交流,将为推动中美双方植物病理学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作为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挂靠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发展。5月31日上午,Jan Leach教授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报告厅做了题为“Approaches to Achieve Durable Disease Resistance in Rice: An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的学术报告。另外,美方部分首次来访的代表还抽空参观了长城、故宫和天坛等名胜古迹。
美国植物病理学会成立于1908年,现有会员5000余人,其中近1/3为外籍会员,拥有APS出版社、基金会和教育中心等机构,主办MPMI、Phytopathology和Plant Disease等SCI期刊,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