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研讨会于2005年8月9至12日在陕西省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3位植物病理学者参加了大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革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康振生教授到会庆贺。会议得到中国科协、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共收到全国各地青年学者提交的研究论文(摘要)近百篇,经专家认真评审选出80篇编辑成册,并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增刊正式出版。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1篇。大会邀请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丁彪教授、北京大学李毅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何祖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浙江大学周雪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郭泽建教授作了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先后有27人进行了大会学术交流报告,植物病理学界的老专家与青年学者欢聚一堂,就植物病理学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展示了我国青年植病工作者近年来在植物病原菌与寄主植物互作、分子植物病理学、植物病原生物学、植物病理学研究技术、植物病害流行学、植物系统获得抗病性(SAR),以及关系到我国农业生产安全的重要病害的发生、流行与监测预警、分子基础研究、植物病害的无公害防治技术及新型生物农药的开发研究上的新成果、新技术。这次会议表明我国青年植病工作者在植物病害及其防治做了大量的研究,对植物与病原互作的分子机制的研究更加深入,在植物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抗病基因的分析、克隆、各种作物病害新的防治技术以及生防微生物的研究、开发上都取得了重要进展。
此外,会议期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由于马占鸿博士主动提出不再担任青委会主任委员一职,到会的青委会委员一致推选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王琦博士担任下一届青委会主任委员,大家对马占鸿博士担任主任委员6年(1999-2005)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会议确定2007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研讨会的承办单位是华中农业大学。
本次大会开得隆重、祥和、圆满,加强了交流、扩大了合作、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达到了会议预期结果。大会号召全体与会青年植物病理学工作者在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总会的领导下继续关心和支持青委会的工作,为开创我国植物病理学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2005年8月11日于陕西·杨凌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