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第二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于2005年6月25日-28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胜利召开。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国际植病学会副主席、亚洲植物病理协会秘书长唐文华先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副理事长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彭于发研究员、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成卓敏研究员等共有61位大陆代表参加了大会,我国台湾和香港地区参会代表各1人,占参会人数的1/4,日本有48位代表参会,居于第二位。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亚洲植物病理学的成就与挑战”。开幕式分别由亚洲植病协会副主席Hitoshi Kunoh、国际植物病理学会主席Richard Falloon博士、新加坡西南部地区市长Amy Khor博士致词和地方组委会主席Wong Sek Man,亚洲植病协会副主席还宣读了第一届亚洲植物病理协会主席曾士迈院士的祝贺信。大会正式出版了论文摘要集,彭友良理事长被邀请为会议议程主席。
开幕式后苏格兰作物研究所病毒学家Peter Palukaitis作了题为“Resistance to Infection and Counter-defense Responses by Cucumber mosaic virus” 的精彩大会报告。随后分组交流分为寄主-病原互作、真菌病害、病毒及病毒病害、生物防治、有害生物综合治理、流行与作物损失估计、植物抗病性与抗病育种、原核生物病害、采后病害与真菌毒素以及线虫病害,共计10个组,大陆代表彭友良教授、彭于发研究员、周雪平教授、李毅教授、陈保善教授、李怀方教授、郭泽健教授、李健强教授、范在丰教授、邱德文研究员、马平研究员、刘长令研究员等被邀请为相应分组会议交流的主持人,我会多数参会代表都进行了分组报告,并进行了墙报展示与交流。
在闭幕式上宣读了修订后的第一届亚洲植物病理协会章程,根据章程规定组织本届大会的地方组委会主席Wong Sek Man当选为第一届亚洲植物病理协会主席,印度尼西亚现任植病学会理事长当选为副主席,宣布第三届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于2007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举行了亚洲植病协会会旗和亚洲植病大会会旗的交接仪式,并对在成立亚洲植物病理协会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原日本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大内先生、我会原理事长刘仪先生和曾士迈院士等表示感谢。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又一次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我国植物病理学工作者在植物病害防治应用基础研究及基础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与亚洲各国科学家交流本学科的新近展,提高我会在亚洲植病学界的地位和影响。组织尽量多的我会优秀学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亚洲植物病理学大会,为我们参加08年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和申办国际植病大会锻炼队伍、积蓄力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秘书处
                       2005712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