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传栏 | 人才信息

 

国际科学基金会(IFS)简介
  青年植物病理学工作者能够从IFS获得科研资助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for Science (IFS)是一个国际基金组织,其秘书处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IFS的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起来。IFS可为每人提供多达三次资助,总金额可达36,000美元。此外,还为青年科学工作者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提供旅费。

  在发展中国家,有些研究生毕业后到教学或科研单位从事科研工作,他们有很高的科研热情、有很好的科研素质、有合理可行的研究思路和设计方案,但常常由于缺少经费而不能发挥才干、不能正常成长。IFS就是为这些人提供经费,帮助他们发挥才干,帮助他们在科技工作领域立稳脚跟。

  我国已经有约200名青年科学工作者获得了IFS资助,其中植物病理学工作者占有较大的比例,表明植物病理学工作者获得资助的可能性较大,我们极力鼓励植物病理学会青年会员申请IFS资助。

  申请IFS资助程序很简单,凡是年龄不超过30岁、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在教学或科研单位工作的科技人员均可申请,申请表格可以从IFS网站(www.ifs.se)下载,也可向IFS秘书处索取,其联系方式为:

Address:
IFS
Grev Turegatan 19
SE-114 38 Stockholm
Sweden

Telephone: +46 8 545 818 00

Fax: +46 8 545 818 01

E-mail:info@ifs.se

  申请表格有英文和法文两种版本,索取时最好说明需要哪一种版本。IFS鼓励在网上申请,其网上申请表格是word文件,文件中也包括如何填写表格的详细说明。

  申请表格共有14项内容需要填写,其中包括申请人已有的工作基础、发表的论文清单、申请项目的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预期结果、试验设计、经费预算等。应认真细致地填写申请表,在申请表中充分地展现出自己的长处,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外文表述方面也需要下功夫。您所提交的申请书是评审的唯一依据,IFS不接受个人询问和打招呼之类的事宜。

  可在任何时间提交申请,IFS对收到的申请一年评审两次,即在1月1日至6月31日之间收到的于当年秋季评审,在7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收到的于次年春季评审。评审结果一般在1月份和7月份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者。获得资助的申请者要与IFS签订协议,保证资助经费专款专用、不能用于出国学习和,不能用于提成等。

  关于IFS的详情可以从其网站(www.ifs.se)获得。

  希望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会员们踊跃申请,祝各位好运!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 张忠军 供稿
©2002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2006 webmaster@cspp.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