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会 联系方式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会 | 学术园地 | 教学科研 | 科学普及 | 病害信息 | 出版刊物 | 会员专栏 | 人才信息
福建农林大学虫媒病毒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福建农林大学位于福建省会福州,空气优良,环境优美。新组建的福建农林大学媒介病毒研究中心由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福建省及福建农林大学人才计划支持,并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开展合作研究和共同培养,提供优越的科研平台。热诚欢迎有志青年加入。
 
福建农林大学虫媒病毒研究中心 千人计划丁守伟教授和郭忠新教授
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黄瓜花叶病毒(Cucumber Mosaic Virus)是研究病毒与植物相互作用,昆虫传播病毒机制的重要作物病原体和模式RNA病毒。最近我们首次报道了利用突变的黄瓜花叶病毒筛选antiviral RNAi (avi)innate immunity的植物突变体, 成功分离到数十个avi突变体,并发现了一些新的AVI调控因子。博士后和研究助理将继续分析鉴定分离到的avi突变体并克隆相关的宿主基因,而且在分子,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水平研究病毒与植物的相互作用,探索发现新的AVI因子抗病毒机理,以及他们在重要经济作物中的实践应用(PNAS, 2017; Plant Physiology, 2017;Methods of Molecular Biology, 2018)。
 
招聘职位:
1. 博士后2名。
 
应聘条件: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很强的英语写作表达能力,从事细胞或分子生物学研究,曾在国际杂志发表过第一作者文章。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职责:
(1)开展独立的课题研究;
(2)协助PI指导研究生的科研。
申请材料:
(1)带有个人证件照的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和主要研究成果;
(2)博士后期间研究设想;
(3)2-3封推荐信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待遇:年薪25-30万元,包含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2. 科研助理1名。
 
应聘条件: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身体健康,热爱科研工作,踏实肯干。具有团队精神,能熟练开展生物学实验者优先。
岗位职责:
(1)辅助实验室研究;
(2)协助实验室的日常运转;
(3)完成课题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申请材料:
(1)带照片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
(2)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请注明“姓名+应聘科研助理”。
待遇:年薪6万起,具体待遇面议。

韩艳红副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韩艳红课题组依拖福建农林大学虫媒病毒研究中心,主要以虫媒病毒与昆虫互作系统为研究对象,从事Small RNA介导的RNA沉默途径解析病毒致病机制和昆虫介体抗病机制,旨在应用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技术手段阐释病害发生机制,为最终解决植物病毒病害问题奠定基础。目前课题组因试验研究和发展需要,将招聘相关专业博士后1名。符合福建省引进人才条件者优先录用,欢迎应聘。
招聘职位:
一、博士后(1名)
应聘条件: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较强的遗传学、分子生物学或植物病理学研究背景,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能独立思考、责任心强并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具有以下专长之一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1.  具有从事飞虱、叶蝉、粉虱等传毒介体或果蝇研究经验者;
2.  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岗位职责:
(1)开展独立的课题研究;
(2)协助指导研究生的科研。
申请材料:
(1)带有个人证件照的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和主要研究成果,若已毕业附博士学位论文;
(2)博士后期间研究设想。
聘用方式及待遇
聘用方式:采用合约聘用。
待遇:按照福建农林大学虫媒病毒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聘任标准,年薪20-30万元(含五险一金),条件优越者可以提出具体商议。
 
应聘者将个人简历以及科研背景材料Email至:
 yan-hong@fafu.edu.cn或yangxue_yx@126.com。
符合要求者,将在近期内安排面试。
 
学会简介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历届植病学会理事会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版权所有 webmaster@cspp.org.cn
京ICP备05037157号
© 2002-2019 Chinese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